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黑灰白

黑色是一种具有多种不同文化意义的颜色。西方文化中,黑色一般代表贬义,黑色的日子表示悲伤忧愁的日子。黑色在绘画及文学作品常用于代表死亡与恐怖。当然褒义的也少不了如在黑色代表稳重与庄重。黑色也时时表现最新时尚潮流。

白色一个按红色,蓝色和绿色比例混合得到的颜色,也是给人一种简单的感觉。同样的含有贬义与褒义。在西方白色象征纯洁所以新娘的礼服是白色的。在东方,白色则代表哀悼。白色是和平的象征,所以战争中白旗代表投降的标志。

灰色介于黑与白之间的一系列颜色,通常给人沉闷与压抑的感觉。

一直徘徊于对于错,黑与白之间。究竟事情只有黑白的区分或是一定要纠缠在灰色的地带中?人们都说黑色不好但它却让人稳重的感觉;人们都说白色赞代表纯洁但真的是那么简单吗?灰色让人压抑吗?不!其实当清楚地知道许多的黑与白后,偶尔站在灰色的交叉路口看待整件事情未免也是件好事啊!无奈的灰色也不是那么灰吧~

也许一直以来我都向往把黑与白划清界线,所以对于某些事情有一定的执着有一定的想法。最近我都一直说服自己别太介意于对与错之间,即在黑与白之间找不到答案,所以尽量尝试站在另一个角度出发,可以吗?我尝试,毕竟维持了许久的想法总需要些时间改变吧!而且每个人对生活都有着不同的价值观。

我常常提醒自己要明白黑与白之间总是需要一个平衡点,接受一个共识的平衡线,才能维持两方,任何一方都不会倒下。真的可以那么圆滑吗?不肯定,因为往往明白与接受是两件事情。人嘛,也总会有不知所措的时候。。。

黑灰白,别整人类吧。。。

一直都很喜欢这首童谣,简单的歌词却深深的让我感动:

【请让我慢慢长大】
亲爱的爸爸,给我一个窗口
给我留一片还没有污染的天空在层层的重重的铁窗后让我望一望草地上绿色的自由

亲爱的妈妈,给我哭闹的时间
让我迟一些才学会标准的笑脸也许你可以先给我一点空间让我喜欢自己才接受文明的训练

亲爱的老师,不要那么紧张,不是所有的歌曲都要规矩的唱
一切的ABC可以慢慢的学不要叫我争先让我从容一点

亲爱的世界,给我一个黑版,
让我快乐的画一幅自己的向往其实你不该教会我太多黑白让我长大后不会对着灰色无奈



No comments: